今天是:
首 页  
曾传红: 党组书记  检察长
曾传红: 党组书记 ...
其他院领导

刘子华:党组成员 副检察长

黄丽英:党组成员 副检察长

刘大浪:党组成员

纪检组组长

何根辉:党组成员

政治部主任

叶丽民:检察委员会专职委

万勇:检察委员会专职委


职能简介
内设机构
法律法规文库
公告公示 >>
· 福建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 南平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一季度落实"...
· 案件公开丨南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肖...
· 2024年度南平市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
· 南平市检察机关2023年第四季度落实...
· 南平市检察机关2023年第三季度落实 ...
· 案件公开|南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李...
· 南平市人民检察院“两房”项目窗帘...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信用中国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市检察院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7-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做好市直部门处级领导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的号召,南平市人民检察院立足职能,本着“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无钱出个好主意”的原则,推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把扶贫帮困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南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金文带领部分检察官们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一张结对帮扶贫困户情况表清晰再现每个贫困户的家庭状况,每一个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及帮扶责任人情况一目了然。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帮扶检察官们更好地掌握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脱贫需求。

  市院制定精准扶贫工作方案,17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结对一户贫困户。今年,检察官们已经先后三次分批到双田村实地走访、入户调查、建档立卡,根据贫困户家庭状况分类划分,因患病致贫的哪些家庭,因上学致贫的哪些家庭,因成员较多,收入较少的哪些家庭。对贫困对象致贫原因分析归类,指定分类脱贫措施,给予一定的资金帮扶。下一步,市院还将进一步筹措扶贫资金,改善生活、发展生产。今后还将从教育帮扶、资金物资帮扶、企业建设帮扶、就业创业帮扶、医疗保障帮扶、改善居住帮扶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扶贫帮困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204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