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曾传红: 党组书记  检察长
曾传红: 党组书记 ...
其他院领导

刘子华:党组成员 副检察长

黄丽英:党组成员 副检察长

刘大浪:党组成员

纪检组组长

何根辉:党组成员

政治部主任

叶丽民:检察委员会专职委

万勇:检察委员会专职委


职能简介
内设机构
法律法规文库
公告公示 >>
· 福建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 南平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一季度落实"...
· 案件公开丨南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肖...
· 2024年度南平市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
· 南平市检察机关2023年第四季度落实...
· 南平市检察机关2023年第三季度落实 ...
· 案件公开|南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李...
· 南平市人民检察院“两房”项目窗帘...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信用中国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内设机构
时间:2017-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950年12月,中共建阳地委、南平地委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建立检察机构问题的指示》,分别成立福建省人民检察署建阳专区分署和南平专区分署。1954年12月15日,根据宪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指示,建阳、南平两分署分别更名为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建阳专区分院和南平专区分院。1956年6月15日,根据国务院关于撤销建阳专区,所辖各县并入南平专区的决定,建阳分院并入南平分院。1967年5月,南平地区革命委员会成立,下设人民保卫组,取代公、检、法三机关工作。1975年1月17日,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修改通过的《宪法》规定,检察机关的职权由各级公安机关行使,检察机关从立法上被撤销。1978年3月5日五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修改通过《宪法》,规定设置人民检察院,10月,中共建阳地委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建立检察机关的通知》,成立建阳分院。1989年1月1日,地区自建阳搬迁南平办公,建阳分院相应更名为南平分院。1995年1月18日,南平撤地改市,至此,南平分院相应改为南平市人民检察院。

  南平人民市检察院按照法律规定和业务分工设置内部机构,目前共设有21个工作部门(详见主要内设机构及职责),此外,在建阳监狱、武夷山监狱、南平劳教所、南平市看守所还分别设立了4个检察室,选派干警常年入驻,对监管工作实行监督。南平市人民检察院下辖10个县级检察院,全市检察机关现有在编干警723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600人,占83%,硕士研究生40人。市检察院机关核定编制148人,实际在岗138人,目前有副厅级1人,正处级8人,副处级14人,正科级29人,副科级34人。

  

版权所有: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204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