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 页  
曾传红: 党组书记  检察长
曾传红: 党组书记 ...
其他院领导

刘子华:党组成员 副检察长

黄丽英:党组成员 副检察长

刘大浪:党组成员

纪检组组长

何根辉:党组成员

政治部主任

叶丽民:检察委员会专职委

万勇:检察委员会专职委


职能简介
内设机构
法律法规文库
公告公示 >>
· 福建检察机关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 南平市检察机关2024年第一季度落实"...
· 案件公开丨南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肖...
· 2024年度南平市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
· 南平市检察机关2023年第四季度落实...
· 南平市检察机关2023年第三季度落实 ...
· 案件公开|南平市检察机关依法对李...
· 南平市人民检察院“两房”项目窗帘...
最高人民检察院
检察日报
正义网
信用中国
当前位置:首页>>微信精选
光泽县检察院举办青检连辩论赛
时间:2024-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抒发展之我见,显青干之才辩。2024年1月22日,为提高青年干警思辩能力,展现青年干警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光泽新时代青年检察连以“青年干部成长扬长项更重要还是补短板更重要”为辩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让我们去现场感受一下吧!


环节一

开篇立论

辩题

青年干部成长扬长项更

重要还是补短板更重要

正方


反方

新木桶它就是长长短短短长长短长长长得很明显队

VS

木桶旧了短长短长长短短长短长就要拼命补齐它队

正方观点是青年干部成长扬长项更重要。首先,扬长项能够使青年干部更具核心竞争力;其次,扬长项能够让青年干部成长形成良性循环;最后,扬长项能够有效避免无意义的成本浪费。扬长是第一选择,避短是后续的补充,取长之后才有可能补短,青年干部成长自然扬长项更重要。

反方观点是青年干部成长补短板更重要。首先,补短板是青年干部成长的关键所在;其次,补短板能够使青年干部在知差知进中完善自我;最后,补短板能够使青年干部更好的应对挑战,锤炼能力,全面发展。知不足而后进,明方向才能远行,补短是首要,而后才能扬长,青年干部成长补短板更重要。


环节二

攻辩环节

双方辩手斗志昂扬、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抓住对方辩述中的每一个细微的漏洞和失误,给予强有力的回击,激烈的辩论场面犹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火药味十足,让人心潮澎湃。

辩论赛现场讨论激烈


环节三

自由辩论

双方的论述鞭辟入里,一针见血,慷慨激辩,妙语连珠现场观众的情绪也被点燃,将辩论赛的气氛推向高潮。


环节四

辩论尾声

比赛的收官阶段,双方辩手,放手一搏,归纳总结利益得失。最终,经评委点评和投票,正方辩论队获得优秀团队,正方四辩陈颖同志获得最佳辩手。

评委点评

颁奖


此次辩论比赛锻炼了参赛选手的沟通技巧、辩论能力,提高了选手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合作能力,增强了选手们的语言组织能力、表达能力与应变能力。青年干警纷纷表示要把这次辩论赛看作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修养、提高工作本领、激发担当作为的练兵场,认真总结本次辩论赛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投入到今后的检察工作中,为光泽检察更高质量的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版权所有: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检察院
备案号:闽ICP备2024046204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